2020-01-23 06:14:02 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衛嘉
核心提示:弗里德曼說:“它存在于血液中并不意味著不安全。這也不意味著它是安全的。答案是我們并不知道。”

參考消息網1月23日報道 英媒稱,研究人員說,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科學家已經證明,防曬霜中的活性化學物質很容易滲入血液,這證實了就這些產品是否安全進行更多測試的必要性。

據路透社1月21日報道,這項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志》上的研究得到了與藥管局科學家2019年5月進行的一項試驗性研究相同的結果。喬治·華盛頓大學皮膚病系主任亞當·弗里德曼在接受電話采訪時說,這引發了一系列關于防曬霜安全性的質疑。

弗里德曼說:“研究結果完全被誤解了。它存在于血液中并不意味著不安全。這也不意味著它是安全的。答案是我們并不知道。”

研究報告的作者強調,他們的發現并不意味著人們應該停止使用防曬霜。

這項最新研究旨在確定常見防曬霜成分在每毫升血液中的含量是否超過0.5納克。藥管局建議對超過這一水平的產品進行安全性測試。六種受測成分均超過了這一上限。

藥管局已經證實,利用氧化鋅和二氧化鈦等礦物成分阻擋陽光的防曬霜是安全的,但它們常常會殘留在皮膚上。

這項新研究在48人身上檢測了來自四款市售產品(三款噴霧和一款乳液)的六種化學防曬成分。

凡注明“來源:參考消息網”的所有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